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夏时

mifeng621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5篇文章,6457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夏时

夏时

 

【狱审】起猛了,前男友来我家蜕麟

  ♢来入股造谣一下,如果就不符合的地方就算我私设。

  

  ♢内有一言不合就下雨的龙龙,别问,问就是我xp。

  

  

  < < < < <

  

  “今天我去沫芒宫给审判官大人送重要文件时,发现他心情好像不大好,我还从没见过他那个样子呢。”希格雯收拾着东西,嘴上也不闲着,一口一个审判官大人。

  

  这些日子以来,枫丹廷上空总是阴沉沉的,却也不下雨,不知是个什么兆头。

  

  “典狱长大人,您猜猜看会是因为什么?”

  

  莱欧斯利揉了揉眉心,慵懒地靠在椅子上,眼皮都懒得抬一下:“这么晚故意进我的房间,就是为了说这些?”

  

  “呀,典狱长大人,您也心情不好?”

  

  希格雯故意笑了笑,很快就离开了。

  

  梅洛彼得堡建在地底,常年隔绝外界的喧嚣,作为这座监狱的管理者,莱欧斯利年复一年地生活在此处,性子和棱角几乎都被磨没了。

  

  可此时此刻,竟有些心烦。

  

  上次有相同的感觉还是在两年前。

  

  思绪正乱,这时外面响起一阵断断续续的敲门声,好似来人也很犹豫。毕竟已是深夜,这个时间着实有些冒犯。

  

  莱欧斯利过去开门,门板带过一阵风,他抬头,看清门外站着的人,顿时愣住。

  

  不是因为他的突然造访,而是他头上那颜色浅淡,几乎透明的龙角,就连脸上也隐隐有些蓝色的痕迹,若隐若现,像是专属于水龙的龙纹。

  

  “深更半夜,审判官大人特地来梅洛彼得堡敲响前男友的门,莫非是想再续前缘?”莱欧斯利把视线从他身上生生扯回来,瞥向别处。

  

  话音还没落下,那维莱特终于维持不住身形地往前踉跄两步,无力地倒在莱欧斯利身上。

  

  “那维莱特!”

  

  莱欧斯利到底还是没忍住,顺其自然地反手抱住他,熟悉的名字也跟着脱口而出。

  

  “你究竟怎么回事?”

  

  那维莱特身体竟然在发抖,被衣服遮挡的手臂隐隐显现出水色龙纹,颜色逐渐加深,伴随着层层攀升的痛意:“我想在你这里留几天,几天就好。以我现在的状态,留在沫芒宫可能会被警备队的人发现破绽。”

  

  破绽?

  

  指他是水龙一事?

  

  “我从来不是多管闲事的人,审判官大人难不成是第一天认识我?”莱欧斯利心下强忍着异样。

  

  将那维莱特分开时,心脏宛如被什么东西撕扯了一下,血淋淋的痛。

  

  “事出突然,我原本也不想麻烦你,但是我……”关键时刻,那维莱特抓住他的手腕,带着一股陌生的湿意,凉得莱欧斯利半边身体都僵住。

  

  那维莱特艰难地说:“这次算我欠你一个人情,事情解释起来很麻烦,总之就是……我要蜕麟了,烦请你帮我个忙。”

  

  说到‘烦请’这二字时,那维莱特格外用力,似是对莱欧斯利的冷漠感到几分生气。

  

  他们对峙许久,直到那维莱特因脚下发软再难维持住身形,莱欧斯利终于有了动作,扶着他来到床边:“蜕麟需要几天,什么时候开始蜕。”

  

  “我不知道。可能今晚,也可能明天开始。”那维莱特躺下,淡紫色的眼眸中闪过一抹湛蓝色的光,他好像很痛苦,抬手摸了摸侧脸上的纹络,隐隐有龙鳞轮廓显现,好像所有的疼痛都来源于那里。

  

  书里说,龙蜕麟时极其痛苦,无异于剥皮抽骨,如果蜕麟失败会沉睡一百天之久,甚至还有可能丧命。过程极其漫长,提前一周便会开始有痛意,在肉体折磨下,会全身无力,行动不便。

  

  等颜色暗下去些,那维莱特才撑起精神继续回答:“蜕麟可能需要三天,不会耽误你太久。典狱长大人。”

  

  “快闭嘴吧。”

  

  莱欧斯利抬手碰了一下那维莱特手腕上鳞片的水色轮廓,后者瑟缩着发出一声闷哼:“很痛,别碰。”

  

  “……我知道,不碰了。”莱欧斯利沉闷地说:“保存体力吧,等正式开始蜕麟,还有得罪要受,你可别死在我这里了。”

  

  “放心吧,我不会死的。”那维莱特的衣袖遮住手腕,只有手指在外面。

  

  对于他来说,这个夜晚注定会很漫长。

  

  莱欧斯利的私人住所里只有这一张床,他总不会打地铺,脱掉外衣后躺在那维莱特身边,在关了灯的黑暗中始终睁着眼睛。

  

  那维莱特那边偶尔呼吸平稳,偶尔喘息声粗重,就像是在忍受着极大的痛楚。

  

  事情已经过去两年了,原本已经不再深刻,经过今晚这么一折腾,又变得清晰起来,好像就发生在昨天。

  

  其实这不是莱欧斯利第一次看那维莱特蜕麟。

  

  今时今日,与两年前的夜晚何其相像,唯一不同的是,那时他们还未分手,那时他还被蒙在鼓里,也是在这样昏沉沉的夜晚去沫芒宫找那维莱特。

  

  可能是因为他也提前预知到了自己即将蜕麟,所以支开了门口警卫队的人员。

  

  否则莱欧斯利也不可能轻松进去。

  

  那一幕给了他极大的震撼。

  

  他的爱人睡得很安静,龙角泛着光,龙纹加身,皮肤白得几乎透明,整个人都透着几分病态的破碎感,聪明如莱欧斯利,几乎立刻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。

  

  熟睡中的最高审判官大人感受到若隐若无的痛意,艰难地睁开双眼,结果却看到了一脸冷漠的莱欧斯利。

  

  那个瞬间他想用残存的力量把龙角和龙纹收回去,可已经做不到了,短暂的慌乱后,只剩坦然: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  

  “是,我的确不该来。”

  

  莱欧斯利站在那里,看那维莱特的目光变得很陌生,他那个时候问:“为什么瞒着我,你从来没对我说过。”

  

  那维莱特仍然平静,是他一贯的冷漠。

  

  “不过比起这些,我更想问的是,为什么是我。”莱欧斯利问:“你为什么会选择我,做你的爱人。”

  

  “我……”

  

  那维莱特有片刻挣扎,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  

  “这么多年来,我始终试图理解人类的情感,我自认为我懂得亲情和友情,只是不明白何为情爱,为什么它能让人为之生、为之死,所以……”他在很认真的解释,边说边组织言语。

  

  “明白了。”莱欧斯利点头,他冷笑着:“我只是你的一个试验品。”

  

  那维莱特眼中难得流转过几分姹色,不等解释就听他继续问:“那你现在呢,理解了吗。”

  

  “看吧,你依旧不理解。”

  

  莱欧斯利说。

  

  他好像很失望,转身便离开了,那维莱特很慌乱,试图从床上起来,可他提不起一点力气,只能看着莱欧斯利的背影。

  

  “那维莱特。”打开门,走出去前,莱欧斯利没回头,只留下一句:“分开的这段时间,我们都好好想想吧。”

  

  这是除去工作外,他们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  

  严格来说,其实两个人从来没有正式分手,却还是分道扬镳了。

  

  两年前那维莱特可以把警卫队的人支开,只要他想,自然不会被人发现,为什么要拖着已经被苦痛侵蚀的病体来梅洛彼得堡。

  

  他正想着,手指被用力抓住,在黑暗中听到一声闷哼,莱欧斯利心脏一阵猛跳,翻身打开房间的灯。

  

  只见那维莱特的身体都呈现出一层水蓝色,像是有元素力在龙鳞游走,温度比水还冷,贴着龙鳞的皮肤划过一抹血红色,突兀可怖。

  

  莱欧斯利不敢碰他,只用指腹在那维莱特眼睑下方蹭了蹭。

  

  他知道。

  

  真正的蜕麟马上就要开始了。

  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那莱维特:那天晚上他什么意思,是想和我分手吗(默默下雨)。

  

  莱欧斯利:他怎么还不来找我,果然我就只是个试验品,他根本不喜欢我。

  

  然后误会了两年。

  

  【彩蛋——蜕麟痛苦的过程(应该吧),需要陪伴的脆弱龙龙,结束后别扭一下和好。】

夏时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夏时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